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寿命多久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寿命在十年左右:

1、干式双离合它其实是在6速DQ250湿式双离合的技术基础上开发而来的,简化了相关的液力系统;

2、它的工作原理为,双离合器由3个尺寸相近的离合片同轴相叠安装组成,位于两侧的2个离合器片分别连接1、3、5、7挡和2、4、6、倒挡,中间盘在其间移动,分别与2个离合器片"结合"或者"分离"通过切换来进行换挡;

3、因为这套"双离合器"不像DQ250那样变速箱是安装于密闭的油腔里,动盘上的干式摩擦片相互结合固然可以带来最直接的传递效率,但是它也更容易发热,所以它热熔性不如湿式离合器,因此所承受扭矩也就相对较小;

4、7速DQ200的最大承受扭矩为250牛米,一般与小排量的发动机配合使用。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可分为干式和湿式两种类型,只要你使用得当,那么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使用寿命方面上是不用担心的,开它个十来年不在话下。干式双离和湿式双离合最大的区别就是散热方式,干式离合器采用是风冷,而湿式离合器采用的是水冷,由于没有油液的阻力,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分离与结合,很明显干式的要占一些上风,咬合反应快,刚性连接,减少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