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质保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保修一般为4--5万公里,一般而言,排除故障情况,以行车里程数来更换,减震器的标准是:每2万公里检查1次,每8万公里更换减震器,10万公里务必更换减震器:

1、减震器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为加速车架与车身振动的衰减,以改善汽车的行驶平顺性;

2、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而减震器就是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的。减震器太软,车身就会上下跳跃,减震器太硬就会带来太大的阻力,妨碍弹簧正常工作;

3、在关于悬挂系统的改装过程中,硬的减震器要与硬的弹簧相搭配,而弹簧的硬度又与车重息息相关,因此较重的车一般采用较硬的减震器。与引震曲轴相接的装置,用来抗衡曲轴的扭转震动(即曲轴受汽缸点火的冲击力而扭动的现象)。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属于易损件,一般情况下是单独保修,或者不保修的,不同车型情况不同。建议您查看您车辆的用户手册。减震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减震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因此应使减震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而言,排除故障情况,以行车里程数来更换减震器的标准是:每2万公里检查1次,每8万公里更换减震器,10万公里务必更换减震器。以开车年限确定更换减震器的标准是:5年以上的车,需要更换减震器。按照普通上班族驾驶里程10000km/年计算,8万公里需要8年左右,再加上驾驶习惯、路况、自驾游等情况,在不出车祸、人为损坏的情况下,一套减震器5—6年的使用寿命。我们就按照5年作为参考值(别说我懒),来衡量各个减震器品牌的质保期到底合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