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过期一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过期一年的解决方法:

1、出现车辆年检过期1年的情况,车主可以进行补办,但是需要缴纳200元的罚款,并扣3分;

2、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车主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3、根据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过期了也没事,去指定的车管所上线检测的时候,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2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就给审车了。当然年检时间行驶证上都有,车友们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爱车年检的时间,2012年9月1日后的车每隔两年去车管所领年检标志贴就行了,不上检车台,6年后就得每年一检了。非营运车辆15年后1年两审,营运车辆10年后1年两审。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立即去年检,年检前先处理好违章记录,买好税,带上有效期的强制险副本就可以办理年检了,另外,如果汽车年检过期了一年,需要缴纳罚款,50到200元不等,而且要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