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可以在本地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车可以在本地年检的:

1、大部分可以的,具体的要看是什么类型的车辆,私家车一般都是可以的,一些特殊车辆不行,大多数都可以的。建议题主先向当地交警队咨询一下;

2、地年检按照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推出的车检改革措施,自2014年9月1日起,本省内的机动车(校车、危化车除外);

3、可在全省内任一家有资质的机动车检测站就近参加年检,无需再开具异地年检委托书。但需要在注册地省外的机动车参加年检还是需要开具“异地年检委托书”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需要在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异地年检申请书去注册地车管所办理即可。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外省的车子可以在本地年检。根据《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第十三条 推行跨省异地检验。在推行省内异地检验基础上,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其他汽车实行跨省(区、市)异地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