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的同时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认为正确的方法是先踩刹车,然后再踩离合进行换挡。具体的操作方法跟实际要降低多少速度有关,有以下几种情况:

1、第一种,你需要稍微减下速度。例如,从70km/h,降低到65km/h,在这种情况下,直接踩刹车就行了,不需要踩离合;

2、第二种,你需要大幅度降低速度,但是不需要停车。例如,你刹车前挂的是5挡,车辆速度70km/h,你需要把车辆速度降低到了10km/h;

3、这个时候,如果你不踩住离合,而直接重刹的话,速度降低到一定程度,例如30km/h以内的时候,车辆就会开始发抖,而当速度再低或者停车的时候,车辆还会熄火。像这个时候就需要先踩住离合,然后再踩刹车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不是一定要踩离合。离合器只在三种情况下使用:起步、换挡、低速时刹车(以免熄火)。一般情况降速不踩离合。紧急情况下离合刹车应同时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