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刹车会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异响有几种原因和解决方法:

1、刹车盘片由于产生锈蚀或有硬点而产生异响,一般在车辆刚行驶时会产生,踩几下后会好转;

2、悬挂系统及压力轴承产生异响,由于近期天气寒冷,橡胶部件变硬,在刹车时由于受力,悬挂系统橡胶部件会产生异响,热车后会好转;

3、刹车分泵故障,建议检查刹车分泵是否有故障,从而造成异响,建议到4S店进行检查 。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鄙视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

2、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3、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再检查片与碟之间有没有卡进异物。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刹车碟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碟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确定刹车片的厚度 是否达到了极限该更换了。再就是刹车片的材质问题 含铁量太多。一般重踩几脚就可以,或者拿下来打磨一下也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