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扣分标准百分之怎么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际时速-规定时速)/规定时速]X%=超速百分比:

1、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不罚款,记3分;

2、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记3分;

3、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4、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数量÷总数×100=百分比;如果可以用计算器算的话,你可以看一下,计算器上一般都有一个“%”的标志。比如说要算1是2的百分之几。那就在计算器上按:“1÷2” 然后再按一下“%”就可以直接计算出百分比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行驶的道路当时规定的时速来算,打个比方:假如规定时速是100km/h,而实际时速108km/h,那么超速比例=(108-100)/ 100 x 100% = 8%。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超速百分之几怎么算的情况,一般例如限速为80. 探头拍摄到的你的速度是100Km/h。你的超速百分比就是:(100-80)/ 80= 20/80 = 25%。通式:(实测超速速度 - 规定上限速度)/规定上限速度 = x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