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系统清洗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系统定期清洗的时间如下:

1、至于多长时间清洗一次,由很多方面决定。比如车辆的行驶环境,电喷发动机的控制方式等;

2、如果车辆在比较污染(主要指可吸入颗粒物)的环境下工作,节气门上面会很快存在堆积的杂质,时间一长,会影响到发动机的进气,这时就需要清洗。此现象在启动车辆时最明显;

3、 进气系统每隔半年或者2万公里清洗一次进气系统是正常的,发动机的进气系统是空气进入燃烧室的门户,由于发动机的使用环境和空气中的杂质被吸入进气系统参加燃烧是积碳的主要产生原因。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运转必然会产生积碳,积碳需要定期进行清洗,可以根据车辆行驶路况和里程进行清洗。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内行驶,建议间隔15000公里清洗一次节气门体,间隔一年或30000公里清洗一次进气道和喷油器,经常开且当地城市空气质量较差,3个月要清理一次,不经常开的话1年或1年半清理一次就可以。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系统有必要清洗了,这些部件时间长了会形成积碳,积碳过多会导致怠速不稳,动力不足,油耗增加,所以需要定期清洗积碳,一般进气道差不多2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都是半年左右清洗一次的,通过清洗进气系统可以有效清除引擎怠速不稳、喘抖、加速不良等问题,改善进气性能,恢复正常空然比,降低油耗及排放,润滑进气系统部件,防止生锈及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