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怎样清洗最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喷油嘴的步骤:

1、打开车头盖,用十字螺丝刀拆下油轨的固定螺丝,油轨螺丝拧下后,用双手轻轻晃动油轨并将其拆下,在拆除的过程中需小心,避免喷油嘴密封圈的损坏;

2、把连接电瓶的线断开,尤其是电瓶负极的电源线要始终断开,防止燃油泵意外工作。将喷油嘴从油轨上拆下来,用自制的喷油嘴插头和导线与喷油嘴连接,然后用化清剂对喷油嘴进行清洗;

3、在清洗喷油嘴过程中,始终保持导线与电瓶正极连接。连接导线负极,使喷油嘴模拟出喷油的工作状态,以达到清洗的目的;

4、对喷油嘴头部进行清洗。清洗完毕,将喷油嘴安装回油轨中。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油质量差或者是行驶时间较长的车辆,如果长期不清洗喷油嘴,这种堵塞现象将更加严重,从而引起发动机喷油不畅,喷油角度和雾化不良,导致发动机怠速,加速或全负荷工况时工作不好,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上升,排放污染增加,甚至使发动机无法工作。因此,应定期认真清洗检测喷油嘴,以确保其工作良好。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几个喷油嘴拆下来,然后一个个的分开用两跟线插在喷油器的线头里,拿一瓶清洗剂用跟管接入喷油器的入油口,在把那两条线搭在电池上一条正一条负,进气歧管拆下来,把上面的传感器都拆下来,用洗发动机的机头水喷入侵泡再用高压枪洗,洗完再用风枪吹干净。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打掉瓶的方式”,就是用“掉瓶”里的液体取代发动机用的汽油(断了发动机的油路),这种清洗液中有去掉喷油嘴的成份。大约30多分钟能清洗完毕。汽车喷油嘴是个简单的电磁阀。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产生吸力,针阀被吸起,打开喷孔,燃油经针阀头部的轴针与喷孔之间的环形间隙高速喷出,形成雾状,利于燃烧充分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