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过期了能车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过期了一般是不能继续年检的:

1、如果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

2、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

3、只有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才能确认车辆的信息,并且在行驶证的副页有检验记录一栏,可以清楚知道行驶证的情况,比如有没有过年检、年检时间等。这些信息,车管所办理的工作人员都需要一一核对,确保无误。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年审时需要当年有效的交强险保单(在交强险保单的有效期内)。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个周期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行啦,交强险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通过国家法规强制车主购买相应的责任保险,以提高三者险的投保面,交强险具有一般责任保险所没有的强制性。这种强制性不仅体现在强制投保上,也体现在强制承保上。根据《交强险条例》,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依照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过期了,年审不受理,需要续保后再办理。 建议及时续保:带上本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如果是公司的车辆的话,那么还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上年度交强险保单到保险公司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