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规格怎么看质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尺寸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看就可以了:

1、轮胎规格:规格是轮胎几何参数与物理性能的标志数据;

2、轮胎规格常用一组数字表示,前一个数字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数字表示轮辋直径,均以英寸为单位;

3、中间的字母或符号有特殊含义:“x”表示高压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压胎。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参数对应相应的尺寸,以195/65 R15为例,意思如下:95:轮胎宽度是195毫米;65:称为轮胎的扁平率,含义是:胎侧高度(胎壁)和胎宽的比值是65%;R:钢丝子午线轮胎,15:轮毂的直径是15英寸。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例说明:205 / 60 R 16 91V的含义:“205”表示“断面宽度(mm)”,即两个胎侧之间的宽度,不同轮胎宽度匹配不同的轮辋宽度。“60”表示“扁平比”,即胎高占胎宽的百分比(胎高÷胎宽),数字越小,轮胎越扁平。“R”表示“子午线结构”轮胎。“16”表示“轮辋的直径(以英寸为单位)”,用这个轮胎得匹配16英寸的轮辋。“91”表示“轮胎的载重指数”,此轮胎载重为615kg。“V”表示“轮胎承受的最高速度级别”,V级轮胎所能达到的最高时速是24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