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抱小孩扣分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法规中并未规定副驾驶抱小孩会扣分,但在副驾驶座抱小孩是一种危险的行为:

1、坐在前排座抱着孩子是最不可取的乘车方式。车辆以时速40公里行驶时,突然碰撞中,大人的冲击力像一头大象压在孩子身上,这时孩子夹在大人与前方物体间,加剧受伤程度;

2、成人的安全带不适合孩子。孩子的身高不够,孩子乘车时使用大人的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带就会像刀刃一样,把孩子脖颈勒断;

3、安全气囊对孩子也有危险。气囊的打开速度大约为300公里/小时。当儿童与气囊仪表板的距离非常近的时候,气囊爆开时与儿童头部的瞬间接触力可高达几百公斤,远远超过儿童的承受能力,可能会造成儿童窒息甚至颈椎骨折等伤害。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这个属于不安全驾驶,如果被拍到,算违章处理,是要被扣分的,同时还有罚款处理。我国交通管理法规定,禁止未满14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副驾驶位。因为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因为一旦出现急刹或者不可预料的事故时,受到冲击力最大的就是副驾驶和驾驶,成年人都不能保证在出现行驶问题的时候保全自己,更何况是未成年人的孩子甚至是婴儿。所以为了孩子的安全,也不要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