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清洗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

1、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

2、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

3、清洗发动机舱最好到专业的店铺清洗,因为他们有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他们都是专业的。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一般3-5万公里清洗一次,不需要太频繁的清理。 原因在于:现在小轿车所使用的润滑油,大都自带清洁功能,能够保证发动机在一定公里数内不产生油泥或数量很少。 清洗剂有腐蚀性会将发动机内的非金属件腐蚀,造成发动机故障。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润滑系统、进气道、燃烧室等项目对保养爱车发动机是必要的,但在车辆使用正常状态下,一般要3万-5万公里才会进行清洗。 所谓的发动机深度清洗,实际是对发动机内部润滑系统和积碳做一次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