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坏了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坏了对车影响:

1、三元催化器损坏的症状如下:车辆启动后不久,排气歧管向三元催化器发出明显的红色燃烧现象,车辆加油门可听到嘶嘶漏气和咕噜声;

2、三元催化器损坏二级氧传感器将无法正确地向驾驶电脑提供数据,这样,混合气的浓度就会显得太薄或太厚,太薄会导致点火困难、驾驶无力、发动机点火等,太强会增加油耗、不完全燃烧、气缸、火花塞等积碳严重。发生此故障时,发动机故障灯应点亮;

3、怠速或加速时会闻到刺鼻、臭味,如果排气分析仪发现碳氧化合物严重超标,要及时清洗和维修,三元催化剂正常运行时,催化剂前部温度低于后部温度,如果前部温度高于后部温度后面,说明催化剂工作不良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车无影响,但是对环境有非常大的影响。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如果三元催化器损坏将使汽车排放大量的有害气体,甚至可能导致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对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如果不及时维修三元催化器,可能导致车辆年检不过导致罚款、扣车等处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损坏二级氧传感器将无法正确地向驾驶电脑提供数据,这样,混合气的浓度就会显得太薄或太厚,太薄会导致点火困难、驾驶无力、发动机点火等,太强会增加油耗、不完全燃烧、气缸、火花塞等积碳严重。发生此故障时,发动机故障灯应点亮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动力性能下降燃油消耗增加,三元催化器故障表现一发动机动力性能下降燃油消耗增加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三元催化器很容易受到路面的作用,产生拖底或强烈振动,造成催化转化器的碰撞,致使三元催化转化器载体破碎,容易阻塞排气通道,造成动力性能下降、燃油消耗增加、排放恶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