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三元催化器有效果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三元催化器有效果的:

1、三元催化,是指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的催化;

2、主要是用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的载体部件是一块多孔陶瓷材料,安装在特制的排气管当中;

3、称它是载体,是因为它本身并不参加催化反应,而是在上面覆盖着一层铂、铑、钯等贵重金属和稀土涂层。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没清洗的必要,只要发动机不烧机油、三元催化器的损耗不是很大清洗也起不到什么大的作用,这个东西故障一般都是因为发动机烧机油导致三元催化器堵塞、导致加速不良、发动机无力。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专用的三元清洗剂,如果不堵在车上清洗就可以了,如果堵拆下来浸泡清洗,太严重了更换一个新的。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还是有点效果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是有效果的,使用草酸配比溶液,将三元浸泡几个小时即可有效清理干净,效果非常不错。 不同于其它硫酸、盐酸的清洗,即便草酸残留没有冲洗干净,当车辆发动后是这样的:温度达到189.5℃,草酸遇浓硫酸会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