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内年检逾期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内年检逾期的解决方法:

1、脱检车辆,要罚款,一般200元,然后和正常年检一样。另外脱检车辆上路,交警抓到罚款扣分,扣车。扣3分,罚款200以上。出了事故,保险不理赔。要及时年检;

2、轿车是2年,6年内2年,6~15年,是每年年审1次,如果是15年以上,每年年审4次;

3、如果是7座以下的车辆,没出过重大事故,6年内免上线年审,7座和7座以上的车辆,要上线的。面包车除外,都要上线;

4、6年内免检的私家车仍需申领检验标志。车主须带上身份证、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同时,必须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再去检验标志核发点进行办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免检,是车辆6年内无需到检测场检测,但车主必须要在规定的年检月份内到车管所去领取年检标,不然就要面临罚款。车辆逾期年审怎么处理:

1。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

2。未按时年审上路车辆记3分、200元的罚款;

3。未参加年检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

4。未按时参加年审上路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可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年检,则机动车所有人将会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扣罚。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推出的车检改革措施,自2014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内的私家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微型客车)免予上线检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提供车辆行驶证、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完税证明,并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所领取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