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车辆年审需要资料:

1、行驶证原件车主本人身份证,如果是需要委托他人代办,那么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此外,如果是公司车辆的话,就需要带上所属公司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原件;

2、有效的本年度交强险保险单,有效的本年度的交强险是在年检时有效的交强险保单。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或免税证明,一般续保的时候保险会代收车船税,同时会写在交强险保单上,如果是保险代收车船税的那么只需要带上交强险保单正副本即可;

3、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在申领年检标过程中是不需要的,只是在申领环保标的时候才需要出示。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个人)所需资料行驶证原件及路桥卡;交强险副本;路桥票;《第一联黑色》;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车辆年检(单位)所需资料行驶证原件及路桥卡;强险副本;路桥票;《第一联黑色》;组织结构代码证(盖鲜章);委托书(盖鲜章)车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须带上身份证、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同时,必须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再去检验标志核发点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