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机号码在什么地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机号在后面的电机上,车架号根据车型不同,车架钢印号码位置也不一样:

1、龙头管位置,踏板上方10公分处,取掉那块2*8公分的塑料盖就看到了,坐垫后,放电瓶的位置,有的要取出电瓶才能看到;

2、扩展资料:车架号又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

3、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品牌车辆的车架号都不一样,车架号一般位于挡风玻璃的左下角,和副驾驶座椅的右侧,还有的位于发动机仓。而发动机号,一般在发动机上可以直接看到。国内的车架号是一半由17位数字和字母组成,它们各自代表的含义如下。第1~3位(WMI):世界统一标示,是由谁生产的。46位:汽车类型,所属车型的配置,外形代码。第79位:表示发动机类型代码;变速箱的种类;检验位,检修位一般用09十个数字表示或字母“X”。第1011位:你的爱车的“出身日期”,一般与实际的年份相差不大;表示装配厂,0代表原厂装配。12~17位:生产顺序号,这个就是你爱车的生产批次。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机号和车架号在不同的位置。电机号一般在电机上。而车架号,不同车型位置也不同:有的再车架立管,有的在后座底下,有的在电池底部,有的在前斜管,有的在车架前管。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又称车架号码),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为避免与数字的1,0混淆,英文字母“I”、“O”、“Q”均不会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