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内的免检车辆办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辆需要每两年到车管所申领免检年检贴,具体流程如下:

1、携带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车辆交强险的保单、车船税的缴费凭证、车辆行驶证等;

2、交强险和车船税的缴费凭证在车辆上买交强险的时候,可以直接拿一份交强险的复印件去办理免检手续的,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将原件留给车管所,原件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

3、准备好各种材料后,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表领用申请表》,车管所有模板的,可以参考模板后填写;

4、提交完表格及所有资料后,工作人员录完后会打印检验日期,就能领取年检贴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6年内免检,去办理年检是无需收取费用的,如果车辆有违章那么就必须先处理好,然后凭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的保险单到当地车管所更换年检标志即可。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免检车辆的意思就是不用把车开到线上检测,但是车主还是要每两年到车管所申请年检贴的,只要带上相关的证件到车管所找工作人员办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