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打火就消失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属于正常情况,车辆在启动的时候,安全气囊灯点亮,属于自检的状态,只要车辆行驶过程当中指示灯熄灭就没有问题:

1、安全气囊主要是为了防止汽车碰撞时车内乘员和车内部件间发生碰撞而造成的伤害,它通常是作为安全带的辅助安全装置出现,二者共同作用;

2、安全气囊的保护原理是:当汽车遭受一定碰撞力量以后,气囊系统就会引发某种类似微量炸药爆炸的化学反应,隐藏在车内的安全气囊就在瞬间充气弹出,在乘员的身体与车内零部件碰撞之前能及时到位,在人体接触到安全气囊时,安全气囊通过气囊表面的气孔开始排气;

3、从而起到铺垫作用,减轻身体所受冲击力,最终达到减轻乘员伤害的效果。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是自检,通过后灭灯是正常的 安全气囊电脑板一般都在排挡杆前面或者是挡杆下面。 车上有带AIR BAG的地方是气囊。 用电脑进气囊糸统检测故障,再根据故障意思进行修复 如果没有故障电脑可以直接清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