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验车能过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验车是无法通过的:

1、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安全气囊灯亮起时找个安全的地方临时停车;

2、关闭发动机,拔掉电源负极,5-10分钟之后再接上,重新启动发动机完成车辆自检,查看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有没有亮起,如果气囊指示灯消失则继续上路,否则就要拨打救援电话;

3、汽车安全气囊在使用8-10年后质量就难以保证了,所以建议1-2万公里就要进行一次维修保养。如果是需要更换气囊的,尽量选择到正规门店去更换。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囊灯亮了表示气囊系统出现问题,年检是不能过的。根据《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5.1.2.1 送检机动车应清洁,无明显漏油、漏水、漏气现象,轮胎完好,轮胎气压正常且胎冠花纹中无异物,发动机应运转平稳,怠速稳定,无异响;装有车载诊断系统(OBD)的车辆,不应有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及其他与行车安全相关的故障信息。对达不到以上基本要求的送检机动车,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告知送检人整改,符合要求后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