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车险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0年车险过期了的解决方法:

1、交强险过期3个月就比较麻烦了,要是没有及时续保就开车上路,一旦被交警检查到的话,是会扣车的,并且还会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对车主处以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

2、商业车险过期3个月,开车上路是不会被扣车,被罚款的,但是车主最好确保在未续报的这段时间不会发生任何意外或者是交通事故,否则若是因为交通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保险公司是不能理赔的,而车主就必须自行承担全部的医疗费用;

3、若是不想出现这种情况,车主最好还是及时续保,在有保险的情况下,开车上路。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这东西过期了肯定就要重新买了,没有其他什么办法可以选择的,至于怎么买在哪里买,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可以提供这个服务的。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一般汽车保险到期了是不能上路的,所以大家应该提前几天去办。一般而言,您最多可以拖两天去办,当然,如果您拖的时间长了,您可能就会面对两种后果:一是交警在路上查车,而如果您没有保险,可以要求您交两倍的保险费。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您的车辆以前年度假如果有一年是十二月份以前续保的话,应该有一年系统带不上车船税,以后每年必须在十二月份续保,假如跨年续保,系统将会带出以前年度的车船税欠税及滞纳金;二,假如以前每年都是一月份后续保的,十二月份续保不能带出车船税,以前车辆审验时对车船税要求不严,现在假如明年十二月份要提前审验的话,交强险保单上没有车船税就是问题了;三,现在全国各省份之间车船税系统不联网,假如您的车辆频繁在身份之间流转,就不是买不买车船税的问题,可能会形成在本省有欠税的记录,这样会多缴数年的车船税及滞纳金。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续保就可以了,如果你的车辆的年检截止日期过了,但你还没去年检,这时候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