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加多了要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加多了的后果:

1、手动变速箱油加多了会造成油压高,油封容易漏油,另外多的油还会从通气孔溢出来,油加多了虽然会造成内部齿轮阻力大;

2、但对换挡影响不大。换挡不好首先要看灭车状态是否好挂;

3、如果灭车好挂着车后不好挂有可能是同步器或者离合器故障,如果都不好挂有可能是换挡机构及同步器故障。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油压高,油封容易漏油,另外多的油还会从通气孔溢出来,油加多了虽然会造成内部齿轮阻力大,但对换挡影响不大。换挡不好首先要看灭车状态是否好挂,如果灭车好挂着车后不好挂有可能是同步器或者离合器故障,如果都不好挂有可能是换挡机构及同步器故障。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加多了,超过了油尺线,油漫过齿轮,当车子启动时,齿轮转动还要克服油的阻力,造成了功率消耗。另外齿轮的搅动,导致油起泡,空气混到油路带到离合器里,换挡打到D挡时,离合器片之间有空气存在就无法压紧了,造成离合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