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巡航定速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巡航定速:

1、定速巡航是控制车辆以一定的车速稳定行驶,而车辆稳定行驶时,其实就是驱动力与风阻滚阻达到了平衡,所以当风阻和滚阻发生变化时,车辆的驱动力必须随之变化,才能达到定速巡航的效果;

2、一旦扭矩发生变化,尤其是加扭时,你的车子就需要燃烧更多的汽油来获得动能,此时车子就会费油。另外,车子的扭矩是根据驾驶员的油门踏板来确定的,也就是如果你踩下的油门踏板是定值的话,车辆的扭矩就会是定值,此时不会有扭矩突变,也就不需要燃烧更多的汽油来为其提供动力;

3、我们假设你同样的从A点到B点,如果路途上有上坡下坡或者风速变化,那么显然“定油门”行驶要比定速巡航要省油(车速相同的情况下),所以定速巡航到底省油还是费油,要分怎么比,和“定油门”比,它是费油的,但是和喜欢急加速急减速的驾驶工况相比,它是省油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不是所有时候都省油的,要看路况。平路没有问题,但是爬坡和颠簸路面就不是了。最省油的是自己的开车习惯,手动挡在2500转换挡最好最省,自动挡要尽量做到加油平缓,这时换挡没有冲击感也会省油。急加速和急踩刹车都是耗油的原因,还有就是汽油品质了,这个就不好多说。各地有不同。一般来说匀速开车是最省的,市区在60KM。高速在90-110KM为最好。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设定在100-110公里/小时的时候是最省油的。我们驾驶车辆在高速上才会用得着定速巡航,因为在高速上没有频繁的减速,车道通畅,使用车辆定速巡航,车辆的喷油和车速都会变得很均匀,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就能达到省油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