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清零前有违章能清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清零前有违章需要处理完才能清分,驾驶证扣分清零新规定:

1、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每个记分周期有12分额度,满分自然就要接受相应的处罚。记分周期从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这里举个例子,我从2015年6月21日领到的驾驶证,那么到2016年6月20日24时止为一个记分周期,到了2015年6月21日就是下一个记分周期,驾驶证到这天也会进行清零;

2、所以说驾驶证清零前一天扣分,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最好当天立刻去缴纳罚款,那么到了清零那一天,驾驶证就可以变成零分了。如果不去缴纳罚款,驾驶证扣分就会转入到下一个记分周期;

3、这里建议各位车主,如果遇到记分的,尽量及时处理,不要一直拖延下去,尤其是交警现场开具的罚单或处罚决定书,一定要按照规定时间去办理违章,一般是接到告知单后十五日内,按照处罚单上的指定银行进行缴纳即可,否则逾期还要缴纳滞纳金。另外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可以登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办理,选择违法处理业务,进行缴纳罚款。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扣12分以下的可以,在记分周期内记12分以下的,已经缴纳罚款的,清除记分,没有缴纳罚款的,记分自动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在下一个记分周期缴纳罚款,就可以清除记分。记分达到12分的,需要在15天内去学习科目一,然后考试,考试及格的清除记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清分之前违章扣分不能到清分日期后处理。清分日期前处理了违章才能在清分日期认出那一年分清除。清分日期后处理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