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眼视力障碍可以考驾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眼的视力障碍,要看具体视力下降的程度,决定可不可以考驾照:

1、如果视力非常差,比如在0.3以下,而且不能通过配戴眼镜矫正到正常的视力范围,像这种情况是不能够通过驾驶机动车辆体检的;

2、但是如果是因为屈光不正引起来的视力障碍,在配戴眼镜的情况下是可以维持正常视力的,像这种情况并不影响考驾照;

3、因此如果存在视力下降,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以后,才能了解能不能治疗。如果可以治疗,建议进行积极的治疗,这样不影响参加驾照的考试。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视力较好的那只眼睛)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考取驾照。但要注意的是,色盲是不可以进行考试的,而且很少出现单眼色盲的情况。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驾照体检这件事情,有的地方很严格,而一般偏远的地方就很松懈。单眼有视力障碍,只要另外一只眼睛达到要求都是可以考取驾照的。但是有的人两只眼睛都有问题,也不是没有解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