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什么叫异地过户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原车主所在地):

1、在确定购买车辆之后,去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

2、购买车辆之后,需要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去申请提挡。在提挡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新车主的身份证明。提挡的时候会收取提挡费,地方不同价格不同;

3、提挡的同时记得办理临时车牌,方便开车回来(临时车牌有效期为7天);

4、购买车辆交易完成之后,不要忘记还要车险过户。有的保险公司可以直接转,有的则不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先退保,之后再买一个临时保险,等开车回来之后再重新买保险不迟。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户是指采用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事物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过程。通常有房屋过户、汽车过户等。旧机动车交易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持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方能办理车辆变更或转籍。请注意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与车主身份证一致。如有不符,应当由原车主提前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