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过户上牌麻烦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车过户上牌不麻烦:

1、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

2、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35元的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以北京为例)北京二手车过户由排量、年限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左右。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有的车牌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并且现在全国审车异地可以通检,所以假如你的车辆要年检了,你也可以在老家所在地的年检站对你的车辆进行年检假如说你想在你的老家把你的车子给卖了,异地牌照也没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