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轮胎漏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轮胎漏气的解决方法:

1、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轮胎发生爆胎现象就需要更换备胎;

2、如果轮胎只是出现漏气情况,要降低车速,慢百慢的向边停靠,打开双闪,放好警示牌。及时检查漏气位置,和补救办法;

3、我们可以使用度快速轮胎充气补漏剂进行简便、快捷解决;

4、在驾车出行的时候,带上应急保护用品,不但节省了大量的空间,还可以从容应对车胎漏气等突发状况。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备胎,及时更换备胎,无备胎需联系当地的高管局,百将车先拖到下闸道口,再联系当地拖车服务,将车拖到就近正规的轮胎店进行修补。切记:不要在缺气情况下极限行驶。例如:如果能从轮胎上看出有缺气行驶的痕迹(比如胎侧有碾压痕迹、气密层起泡等),不值得进行修补,因为轮胎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而不能再使用了。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靠边停车,走应急车道,等待帮助。

高速路上轮胎出事情真的让人很苦恼,这个时候你除了选择停下来想办法之外别无他法。但是高速路停车一定要小心,看自己周围有没有车和自己同行,如果两边都有车和自己并排匀速行驶时要让自己的车减速然后与前后车辆拉开安全距离后再去应急车道紧急停靠,要是有工具箱可以自己充气或者换胎就自己动手,因为这样更节省时间。所以车上要常备备用轮胎以备不时之需,要是自己不会换那就给朋zhidao友打电话或者修车厂,车里也随时有一张常去地点的修车厂名片,或者直接把电话存在手机里以防万一。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您需要确认一下您的车辆轮胎是由于什么而导致漏气。如果说是复因为汽车扎了钉子,没有漏气也要去维修店检查,因为轮胎都制是真空胎,即便当时不亏气,时间久了也会出现慢撒气的现象,即使没有漏气也要及时维修,扎有钉子的车胎存在安全隐患,在高速行驶时会知容易出现爆胎。车主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拔掉钉子,正确的方法是缓慢的将车开道到附近的维修店,把钉子安全取出。如若不取钉子照常开车,跑高速时容易出现爆胎等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