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边漏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发现轮胎漏气,应及时停靠在路旁,不要继续行驶,当轮胎出现异常情况就需要及时换胎了。轮胎漏气处理方法:

1、把车停在平坦的道路,比较在前轮和后轮轮胎压力是相等的。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来说因为没有通过轮胎刺穿,指甲或指甲阻塞了空气出口,轮胎没有运行上气不接下气。这个时候是要尽快更换备胎,然后带着扎了的轮胎前去修理厂补胎;

2、有铁钉等锐利物刺入时,不可将铁钉拔除,只要更换备胎即可。若拔掉铁钉,空气会跑掉,而且千斤顶也会很难顶起来,在修补爆胎时会找不到漏点而耗费时间;

3、如果发现轮胎空气减少,仔细检查轮胎的两侧,特别是部分胎面仔细检查。如果轮胎,改变自己无法取代备用轮胎,轮胎充气是否水平进行处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轮胎漏气,应及时停靠在路旁,不要继续行驶。当轮胎出现异常情况就需要及时换胎了。轮胎漏气如果还继续行驶的话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随时会发生爆胎,如果车上没有补胎工具或者充气泵,要及时去附近的汽修店进行处理,为了保障驾驶安全,也可以选择优质的不伤胎的补胎液放在车上作为应急用,另外还可以考虑选择新型的补胎方式,补胎充气一体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