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打不着火提速无力抖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灯亮打不着火提速无力出现抖动的原因:

1、加速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是火花百塞出现了损坏,火花塞极点间隙磨损导致火度花塞点火量不足;

2、知混合气没有充分燃烧导致加速是抖动,还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导致道火花塞不点火,有一个缸不工作也会导致加速抖动;

3、汽油的品质回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所以也会导致怠速抖动的,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答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引起汽车发动机故障zhidao灯亮的原因很多,有进气系统故障(比如节气门脏,进气流量不正确)有燃油系统(比如油压太低或者太高)有点火系统(比如火花塞工作不稳定)有排气系统(氧传感器信号故障)还有正时不正确,混合气过稀或过浓等等,建议先去维修店用诊断电脑读发动机系统故障码,缩小检查范围确定故障。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现象说明点火系统出现了来问题,一般情况下是由于积碳过多,造成少量的积碳粘住火花塞,导致气缸失火,水温度上自来后发动机温度升高,积碳融化了脱百落,就没有故障现象了,可度以使用专用设备,如内窥镜对气缸进行积碳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