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续交怎么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交强险交费方式:

1、交强险实行全国统一的保障内容,统一的基准保费。也就是说我们在全国各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购买的交强险价格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差异,获得的保障也是一样的;

2、异地买交强险,车主只需要开车到所要购买的保险的办理处,带上自己行驶证和上一个年度购买交强险单子,就可进行办理;

3、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第二条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合同由本条款与投保单、保险单、批单和特别约定共同组成,凡与交强险合同有关的约定,都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4、第三条 交强险费率实行与被保险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记录相联系的浮动机制;

5、签订交强险合同时,投保人应当一次支付全部保险费。保险费按照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保监会)批准的交强险费率计算。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全国统一价,去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可以办理,没有特殊的指定地点,在买车的时候,汽车所在的店面就会收取交强险费,第二年就需要自己去缴费了,投保时要选择国家批准的保险公司所属机构投保,而不能只图省事随便找一家保险代理机构投保。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交强险第一年购买是不享受任何折扣的,而且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车主购买的保险,新车交强险缴纳可以带上车主身份证、车辆技术参数表、购车发票等一些资料,去保险公司门店缴纳,或者可以在网上相关保险公司网站按资料填写购买,也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电话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