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扭矩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扭矩的计算方法:

1、P功率=W功÷时间t,功率就是单位时间做功多少,同样适用于发动机;

2、W功=F力×距离s,作用力×使物体产生位置的距离就代表作用力做了多少功;

3、把公式2中的W功套入公式1中得:P功率=F力×距离s/时间t,而s距离/时间t就代表其速度的大小,当然这里的速度指的是曲轴旋转的线速度,所以P功率=F力×V线速度;

4、由曲轴线速度V=曲轴角速度ω×曲轴旋转半径;

5、由3结论和4公式得出:F力=P功率/V线速度=P功率/角速度ω×曲轴旋转半径r,再套入公式1中得出扭矩T=P功率/角速度ω,由于角速度是可以测量的所以某一功率下的扭矩就有一个理论计算值。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扭矩计算离不了高中的物理公式所以建议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我们知道扭矩是发动机性能参数的重要指标之一,它是发动机做功转化的旋转力矩从而输出到变速机构,可以说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款发动机性能基础的相对优劣性。虽然依据公式并根据发动机的运转特性我们可以粗略估算发动机某一时刻的瞬时扭矩但瞬时扭矩并不代表就是此发动机的真实扭矩,只能作为一个理想状态的理论参考。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情况中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并不是通过复杂的计算而得到,因为四冲程发动机每一个完整循环只有一个冲程做功其余三个冲程都是消耗能量的。因此,在每个冲程下活塞的压力是不同的,哪怕即便有飞轮的存在发动机的运行也并不是理想的“匀速且规律”,当然其扭矩输出也不是恒定不变的。所以,都是通过发动机台架进行定时测试得到一个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