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剩多长时间可以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剩有效期内可以年检的:

1、车辆检验时间,根据自己车辆登记的时间往前推算三个月。举例说明,你的车在2010年11月20日登记的;

2、那么你可以在2012年8月20日至11月20日的期间去年检。年百检时,你的交强险应当仍处于有效期内。然后带上度你的行驶本原件;

3、交强险保单副本以及现金300元以内(没问有违章未处理的情况)到各地指定的地方年审。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验车必须要在交强险的有效期限内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投保的车险险种,也是汽车在年检的过程当中所必须要提供的车险资料。所以对于交强险过期能检车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汽车在检车的时候必须要保证自己的车辆是在有效期限内。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没到期可以车辆年检《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来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源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