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迁入标准怎么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迁入标准查询方法:

1、最简单直接的就是看车辆的环保标志,标志的后面都有明显的标记的登陆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vecc-mep.org.cn/index.jsp)查询;

2、拿着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或复印件兼可)到车管所查询是新车的话,可以找车辆出厂合格证,在里面找找看;

3、但是一般的车的合格证都在车管所放着。所以在买新车的时候,建议复制一份留着用根据车子上牌的年份进行粗略的区分。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放不达标只能本地过户,无法迁往外地,比如你的二手车是鲁a的牌子,过户后只能挂鲁a的牌子,然后到期去牌照所版在地年检。但是也有问题,那就是牌照所在地如果需要摇号之类的,所以在人人车购权买二手车之前,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购买的二手车,不能超过上牌时间的3年,不然不让过户二手车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在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标准之前或在经济使用寿命期内服役,并扔可继续使用的机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