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方向盘怎么打修正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打方向盘修正的方法:

1、基本思路。方向打早了,早回方向,把转弯的弧度拉直,方向打迟了,晚回方向,把转弯的弧度延长,宁早勿晚;

2、右倒车入库偏差修正。1)绿色线为出库时的后轮外侧轨迹。2)如果倒车右满轮后轮外侧起点正好在绿色线起点(基准点),可以不做任何修正,一次倒车成功。3)如果倒车右满轮时机比基准点提前了30cm,侧后轮外侧沿紫色线运动。4)如果倒车右侧满轮时机比基准点晚30cm,则后轮外侧沿红色线运动;

3、右倒车入库偏差修正倒车早了。右满轮时机A点比基准点提前了50cm的情况,如果不做任何修正后轮外沿将按照紫色线运动,倒车失败;

4、当车右后轮行至B点,车身个侧30CM处与车身平行的延长线将要碰到目标,一般回半圈方向或四分之一,适当把弧线略拉直即可,车身外侧30CM处与车身平行的延长线其实很好确定,当车以居中的位置停在车库中时,库边线就是这条线,它在反光镜上的位置是固定的;

5、当车右后轮行至B点,车身外侧30CM处与车身平行的延长线将要碰到目标,距离太近时,可以把方向回正甚至向左打方向,到到C点时再打满。当右后轮行至C点已基本可以确定右满轮后,车轮轨迹弧线可以绕过目标,这时向右打满轮,车轮外侧沿紫色虚线由C点向D点运动。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正时应掌握"慢行车,快转向"的操作方法。倒车速度应控制在5km/h以内。在倒车中,如因地形或方向盘的转向角所限制,须反复前进或后倒时,应在每次后倒或前进接近停车前的一瞬间,迅速利用车辆的移动回转方向盘,为再次前进或后倒作好转向的准备,不应在车辆停止后强力转动方向盘。具体的做法要看实际情况。你的手放在12点方向,你要调整的话。一、如果说车身偏得太大,就打90度,也就是说往左打到9点钟位置,往右打的话打到3点钟位置。二、如果说车身偏得不太大,只要打45度左右就行了。但要记住的是,只要车尾动了你就应该把方向回正,就是回到12点位置,否则又要向另外方向偏过去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修正的方向弄正确;

2、修正的动作要利落(别把方向盘左右乱修修又修不到位,只能把自己弄紧张,时间浪费掉),后期最主要是倒车入库 的这两把动作要做好,那样的话就不用修了,祝你早日悟出其中的道理,多练就行了,还有一点就是做到离合器控 制得好,速度一慢,你修正的时间就充足了,否则手忙脚乱的,再好的动作也变形的。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倒车时,方向向左打,车尾向左,方向向右打,车尾向右——方向的打法跟向前是相同的。2、修正时,当车尾向一边偏时,也知道向另一边回(修)正,(车身偏左则须向右移动才正,方向盘打右。否则相反 )当发现还是向这边偏时,总以为自己回(修)错了——其实没错,只有当方向回(修)正后,继续向另一边打方向 才能改变车尾的朝向,而没回正前的回方向只能使车尾偏向的幅度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