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标志的车道可以调头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标志的车道是不可以调头的:

1、直行车道调头是违法行为,依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机动车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一次记2分;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4、交通标线是由标画于路面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所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直行车道可以掉头的:1。有掉头标志的路口肯定是可以掉头的,不过要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妨碍其它通行车辆或者行人的情况下进行掉头。2。有掉头灯的路口:只需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在规定的车道掉头就行。3。有提前掉头口的地方:很多道路在快到路口时,会有专门左转、掉头的提前导向车道口,驾驶人要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影响其他正常行驶车辆的情况下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