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直行会拍会罚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直行会拍会罚款的:

1、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2、因此车主在掉头车道直行就是违章了,同时按规定是一次记3分,并处200元以下罚款。在一些情况下,掉头车道是与左转弯车道合并在一条车道上,那么车主同样是不能直行,而是按照导向车道线进行掉头或者左转弯;

3、现在路口也会有电子眼在监控抓拍,车主也比较担心自己掉头车道直行会抓拍吗。如果路口是有电子警察的摄像头,那车主在掉头车道直行是会被抓拍到。所以车主在失误驶入掉头车道了的话,最好是依据信号指引,在掉头车道完成掉头再重新规划路线行驶。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走右转车道直行会罚款,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60230,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50元。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否会遇到过直行右转都是绿灯的时候?如果车辆在右转车道直行正常来说是违章行为。但很多地方为了缓解直行车辆的通行压力,在直行亮绿灯时已进入右转车道的车辆可以直行,并不会被扣分处罚,因此在右转车道直行一般是不会拍照的。如果向知道自己是否被拍照还需要知道右转车道直行拍照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