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顿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顿挫的原因如下:

1、半踩油门 ,将速度提至跳挡时, 稍松油门, 再继续深踩提速,长期这样驾驶的方法对变速箱是有好处的 挡位会在松油时或者二次给油时顺利的跳入新的挡位,总的来说这样驾驶车子也会稍微的一慢一快 车身有一个起伏突进;

2、新车时候由于自动变速箱各部啮合比较紧密,一般行驶中会有一定的顿挫感,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会逐渐减轻以至于没有,这个过程一般要大约五万公里左右;

3、如果你车是旧车那就可能有问题需到修理行检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属于变速箱换挡的顿挫,都会有的,不要踩太急。

2、耦合器总成问题。

3、需要维修调整的情况。

4、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挡,升挡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

5、有些自动变速箱有自我学习能力,磨合期车主不敢大脚油门,造成较温柔的换挡,变速箱就会以更低的转速换挡,当换挡转速低到一定程度时,二挡换到三挡时发动机转速才1000rpm出头,就会发生出现发动机扭矩不足的情况,也就是俗称的拖挡情况。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说是变速箱的调教问题,或者是你本人这个操作习惯的问题,油门加的太浅或者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