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去哪里拿年检标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去车管所拿年检标志的:

1、准备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车管所复印1元);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一卡片)。凭驾驶证行驶证去车管所大厅违章处理窗口处理完违章,可刷卡。无违章的略过。去车管所大厅咨询处领取免检申请表对着样本填写完成后,来到2号窗口,把 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免检申请表一起给工作人员审核;

2、审核完成后拿着行驶证原件,收好身份证原件,去4号窗口,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拿着行驶证原件和上一年的环保合格证(一卡片)出车管所办事大厅,到尾气检测处( 上牌照那边的汽车检测中心大厅后面的一小房子里)领取新的环保合格证和环保贴纸,全部免检完成;

3、审核完成后拿着行驶证原件,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你去交管所办理网签,拍照,网上登记,然后快递给你免检标志,粘贴外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方,就是合法的。不用在行驶证上面盖章了以后都是这波操作,政府简化手续,方便驾驶员和车主,好事情。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去领取也可以领,带上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行驶证直接去车管所领取,在没有领取之前不能开车上路。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 第11条、试行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