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改led违法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卤素灯改led属于违法的:

1、如果事先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改装led大灯的车是违法的、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

2、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改装大灯,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

3、改装led其实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改装工作,它不仅不会影响到车辆的安全性能,反而在黑夜以及天气欠佳的时候提高主动安全性;

4、对于私自改led灯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以私自改装违反了车辆安全原则,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若将原车的卤素车灯替换成led等,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以私自改装车辆参数,将处以500元到2000元的罚款。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违法,年审检测的是灯光的强度,国家的法规只有下限,没有上限,近光限制不低于1050流明,远光远光限制不小于1450流明。而对上限的要求,只是以不影响对面司机行车安全为准,当然,如果改装氙灯,再加上透镜,就没有灯光散光射问题,不会影响对面司机行车安全,所以是合法的、可以通过年检。同理,LED灯泡如果加装透镜,也是可以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