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改装led灯影响年审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事先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改装led灯的车是违法的、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

1、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改装大灯,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

2、改装led灯其实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改装工作,它不仅不会影响到车辆的安全性能,反而在黑夜以及天气欠佳的时候提高主动安全性;

3、对于私自加装led灯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以私自改装违反了车辆安全原则,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若将原车的卤素车灯替换成led灯,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以私自改装车辆参数,将处以500元到2000元的罚款。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影响年检的,LED灯泡如果加装透镜,是可以通过的。 年检对车灯只有一个要求:车灯改装不能影响对向车正常行驶。 卤素灯: 卤素灯泡(英文:halogen lamp),简称为卤素泡或者卤素灯,又称为钨卤灯泡、石英灯泡,是 白炽灯的一个变种。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汽车改装LED灯年检能不能过还得看你的改装情况,如果是升级灯光年检是能过的,如果你改装的车灯不符合年审要求肯定是不能过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卤素灯泡更换LED灯泡不影响年检,只要灯光亮度和高度正常就没有问题,如果不能验车再把卤素灯泡换上去,也比较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