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ac是制冷还是制热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c是制冷的:

1、汽车空调制冷是通过空调操纵器控制面板上的AC开关来控制的,打开空调,AC开关接通的话,压缩机电磁离合器吸和,压缩机开始工作;

2、压缩机压缩冷媒,变成高温高压的气体,到车前面的冷凝器 散热给空气,冷凝成高压液体,通过储液器和过滤和干燥,到膨胀阀,节流降压变成低压液体,最后到车室内的蒸发器,在蒸发器内蒸发吸热,从而实现制冷;

3、而制热是AC开关关闭。从发动机水箱出来的热水,到暖风机里的散热器,鼓风机出出风来,从散热器上经过,出来的就是热风了,从而实现制热。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冷主要是利用压缩机和整个空调系统原件来控制;制热一般就是利用发动机本身产生的热量来控制的;通过中央控制台各种按键或拉线来控制冷暖温度。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的AC键是制冷开关。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键是空调电源开关,是制冷还是制热,是由温度调节旋钮来控制的,以中间为基准,往左是制冷,往右制热。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