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规格参数哪些可以替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以下规格参数可以替换:

1、所买的轮胎规格首先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

2、同一车轴上应装配同一规格、结构、厂家、花纹的轮胎(载重指数、速度copy级别一致);

3、替换时,轮胎规格必须符合车辆制造商要求和推荐,即替换轮胎的载重指数必须大于或等于原配轮胎的载重指数,替换轮胎的轮胎速度级别必须大于或等于原配轮胎的速度级别。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些都可以的,胎宽可以在原厂基础上增加一级而不用更换轮毂,比如225直接换成235,再多就要换轮毂了。加宽可以增加抓地力,减少制动距离,增加弯道稳定性,但会增加油耗,还有磨轮眉的风险。扁平搜索引擎可以改,低扁平度胎有更好的路面回馈,驾驶感更好,但会导致减震能力变弱,降低舒适性,同时也增加了爆胎的风险,升高扁平度正好相反,但要保证轮胎不会因为太厚而磨到轮眉。轮库尺寸可以变,最大加两级,R17变R19,不过需要低扁平度的轮胎配合,同样不能磨到轮眉。载重和极速负荷都是可以变的,只要别太低就行度,一般来说载重高的胎较硬,极速高的胎运动圆曲率保持的比较好,操控性会好一点。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更换轮胎的型号,但是有一复个范围就是新旧轮胎制的误差值必须控制在±3%。更换成215/60R16型号的轮胎百,新旧轮胎误差值为1.84%。更换新轮胎后的实车速100km/h时,车速表显示为:98.16km/h轮胎厚度度变厚:6mm92和95代表的轮胎的载重问指数。数字越大载重能力越大。H和V代表的轮胎的速度等级。字母越靠后速度等级越答高。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规格参数一样。只是前面多了P字,这种情况一般是不可以替换的。因为这个P字母代表的是客车专用。如果你所安装的汽车是客车,那么是可以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