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坏了对车有何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坏了对车的影响就是:

1、氧传感器损坏后,会导致发动机加速无力,动力不足,油耗增高;

2、氧传感器分为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前氧传感器主要是检测燃烧后排出来的尾气内氧含量。如果检测氧元素含量高。说明气多油少。也就是混合气稀。油少了燃烧损耗的氧成分就少;

3、所以尾气里氧含量就多了!这样的话它把信号给发动机电脑。发动机电脑就会控制喷油器。减少喷油量!相反,如果氧传感器检测到氧含量少了。就说明油多了。发动机电脑就会减少喷油。这样才能把油耗,动力,发动机工作状态调节到最好的状态。如果信号不对了。发动机喷油控制就会紊乱!就会出现油耗高,动力下降。噪音大。故障灯点亮等;

4、后氧传感器的话,是在三元催化器后面安装的。提供通过三元催化器过滤以后尾气的成分数据给发动机电脑。从而发动机电脑通过前后氧两个传感器的数据去检测三元催化的工作效率!。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氧传感器出现损坏,那么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准确信息了,从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发动机的油耗量有所增加,而且尾气的排放量也随之增多。如果置之不理的话,久而久之很容易出现发动机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总的来说,当氧传感器出现故障的时候,肯定是需要及时维修或进行更换的。但你想要自己去检查问题,肯定是比较困难的,毕竟这个是要用专业的故障检测仪来提取数据流的(氧传感器的电压变化幅度和频率)。如果出现异常的话,才可以判定是氧传感器损坏了。所以,我们最好还是交给专业人员作处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