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保险贵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户保险费会不会贵,具体情况要看保险公司的规定,以及这个车辆的出险记录来看:

1、有的车辆你在购买的时候 告诉你只有交强险,如果确认车辆发生过事故的话 可以按照车牌号和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号查一下这个车辆的出险记录,有的车辆甚至拒绝商业险,你买了无法购买商业险;

2、而且 比如平安,按照我了解的情况 不一定准确,请咨询下当地平安,对于过户车辆的保险 首先是没有优惠,第二个我上过一个保险是车损险保险系数200%,也就是比正常的贵一倍,不知道是因为出险记录太多还是什么原因;

3、。 如何规避的话,你可以确定购买这个车辆之后,给钱让对方去给你购买保险,保险权益受益人仍然是对方,但是车辆过户之后 拿着对方证件 直接去保险过户,这样在第一年保险不会贵~ 不过第二年的话可以考虑小保险公司或者电话车险(15%优惠)少花点钱。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辆过户后保险费用取消原优惠,第一年交强险恢复原价,商业险就是最多只能打95折,第二年的保费要根据你上一年的出险次数和理赔金额给你一定的优惠折扣。比方原车主交强险已好几年无现赔了,小车最低优惠保费为665/年,过户后就恢复950/年。其他商业保险也会恢复原来的价格。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都会贵一点的,如果卖方过户前就没有为车辆购置任何车险的,那么过户后,新车主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购买。过户前,车辆的保险到期了,也就不存在所谓的过户了,车主只需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购买保险。申请车险信息更改需要准备原车主保单发票及标志正本、车辆过户交易发票、产权登记证或行驶证、交易双方的身份证等材料,这样就可更改保险合同投保人、被保险人与行驶证车主及过户后的车辆牌照号。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会贵,所以建议保险过户。过户车的保险可以通过向保险公司申请将保险也一起过户,经过修改之后,发生转让行为那么保险就不再属于原来的保险对象了,一般带着过户的证明材料向保险公司进行确认就可以办理保险的过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