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和过户一定要本人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车辆和过户不一定要本人,可以代办的:

1、拿好所有手续和申请表去窗口先打车辆交易发票。这个产生的费用根据车辆的排量来定,一般费用为100-900之间。

2、缴费打好交易发票后。将手续和车牌、交易税发票、车主本人相关证件、还有购买人相关证件递交到指定窗口进行核挡和审批,这个时候如果车辆有违章、抵押、银行经济纠纷、涉嫌套牌相同牌号等各种手续问题的。都会被打回。严重涉及到套牌的还会扣押手续进行后期审核。

3、核挡完之后,会把购买人的身份证给你,并且把车管所打印出来的机动车转移登记临时表给你。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上面已经将该车的所有人变更为你的名字。到这个地步,这个车已经属于是过户到你名下了。

4、拿完相关的手续后到牌号缴费处,缴纳你拍车牌和制作车牌所产生的费用。大约为110-150元 各地不等。交费后 会给你两张牌照制造费用收据。拿到该收据后,去拍车牌号码的窗口,将手续递交。工作人员会用电脑指引你进行号码的选取。

5、拍完号码选取之后,工作人员会把手续给你,这个时候车辆所有的手续都在车管所了。只有一个机动车转移登记凭证。可以选择是来车管所进行取手续(大约一星期)还是办理邮寄手续到你的地址(邮寄根据地区来定)。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代办需要的资料:

1、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4、原始购车发票(红联)或上次过户发票(红联)原件及复印件;

5、购置税完税证明;

6、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带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