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开裂能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开裂不能补了,只能去换新的:

1、轮胎受伤一般分三种情况,侧壁被蹭掉了一块或者被划伤,侧壁被挤压了,扎胎;

2、首先被蹭掉了一块及被划伤判断还能不能用就看是否漏出里面的帘线,如果漏出了最好就别用了。即使帘线还没有断,没有了外侧橡胶的保护,寿命会大打折扣,爆胎的风险很大;

3、如果没有漏出帘线,那就可以正常使用,因此如果只是蹭掉了一点皮,是不需要更换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很难补的,如果伤得深,伤到里面的帘布了,最好还是换了吧!轮胎侧壁是用来减震的,除了一部分越野车用胎,一般家用车的胎不可能做得很厚的,影响舒适性,所以开车还是尽量注意不要伤到侧壁。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胎侧不能修补;

2、需要看一下是否该口子已经破损或伤及内部的帘子布材料了,如果胎侧已经破损的话,我们不建议修补了,如果该口子并未伤及帘子布材料,那还可以继续使用,但需定期查看伤口内有否扩大,帘线有否损伤,如果有的话请容及时更换新轮胎;

3、如果明确有漏气或者鼓包现象,轮胎都不建议继续使用了。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是轮胎最薄弱的部位,有裂口还是建议更换吧,不然继续使用会存在爆胎的风险,毕竟生命无价,车辆行驶时爆胎是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