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车牌后etc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首先应该去银行把原先ETC绑定的银行卡办理解除绑定手续,再对新车按照重新申请ETC就可以:

1、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亿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6万公里,预计将建收费站约7500个,按照每个收费站两进两出4个收费车道规划,需要建设ETC车道3万条;

2、相关分析指出,如果采用5.8GHzETC技术全面建设,按每个车道建设成本30至40万元计算,全国ETC车道建设总投资将达到90至120亿元。如果每个OBU(电子标签)按300元计算,OBU总投资约为600亿元;

3、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王笑京表示,这两年通过ETC车道的建设带动了新增产值30亿元,节约投资180亿元,发展智能交通的经济效益由此可见一斑。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辆车,原ETC装在上面没动,只是过户了更换了车牌,可以照样进高速,出高速扣费只是显示原车牌。可以出高速,我的一直在用,进出一样。卡里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