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汽车有国家补贴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汽车有国家补贴的:

1、买一辆油电混合车政府有补贴。根据财政部、科技部(财建[2009]6号)通知印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来理暂行办法》,在公共服务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方面,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每辆可获5万元补贴;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

2、对10米以上城自市公交客车也有补贴标准,节油率40%以上混合动力汽车每辆最高补贴42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50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60万元;

3、日前,财政部公布发布了《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2016年,乘用车以纯电动续航行驶里程(R)为标准,具体补贴如下。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09年2月7日下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在公共服务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方面,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每辆可获5万元补贴;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对10米以上城市公交客车也有补贴标准,节油率40%以上混合动力汽车每辆最高补贴42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50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60万元。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节百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度法》,在公共服务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方面,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每辆可获5万元补贴;纯问电动汽车每辆答补贴6万元。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属于,油电混动汽车不属于新能源车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汽车,是指《汽车和挂车类型的术语和定义》国家标准(GB/T3730.1-2001)第2.1款所规定的汽车整车(完整车辆)及底盘(非完整车辆),不包括整车整备质量超过400千克的三轮车辆。